“盐”绎精彩 “数”造未来|盐城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2023-12-23 13: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2日,盐城市工信局、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办,盐城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盐城分公司承办的“盐城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三个方面,聚焦“产业生态”“绿色低碳”“智改数转”“社会治理”“便民服务”等领域方向,凸显本地特色,面向全社会征集创新度高、可行性强、数据利用价值大的创新应用产品。

  “举办此次大赛旨在通过开放数据、激发创新、力促应用,进一步推动盐城市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为构建数字盐城、智慧盐城,提供新的动能和支撑。”启动仪式上,盐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亚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积力之所举则胜,众智之所为则成。我们将吸收好、运用好本次大赛的成果,借助各方力量、集聚优质要素,让数据开放创新应用为盐城的数字经济注入新的动力,为我们在数字时代走得更远,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上,盐城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朱照伟从赛事方向、赛道介绍、奖金设置等方面对大赛赛制赛程进行全方位解读。盐城市大数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建华积极鼓励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共同开发数据产品、挖掘数据潜力、分享数据红利,并表示,将全力做好大赛的服务保障工作。“相信通过本次大赛,将会激发更多的数据思维碰撞、涌现更多的数据应用人才,产生更多的数据潜力项目。大赛组委会将通过‘我的盐城’APP、‘盐企通’‘盐政通’等平台展示优秀案例,与广大市民、各类企业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

  作为此次大赛承办方盐城市大数据集团自实体化运行以来,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在全市数字化发展中的“主力军、排头兵”作用,聚焦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要素治理开发、数字项目建设运维、数字产业培育引导、数字经济生态构建、数字环境安全保障等六大主营业务,创新探索“一域双链三市场四平台”数据要素市场化的“盐城模式”,铆定市委“一级数据要素开发商”目标定位,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全产业生态链数据要素型企业。

  据了解,本次大赛2023年12月中旬-2024年2月下旬为报名阶段,3月上旬-3月中旬初赛,3月中旬-3月下旬复赛,4月初-4月中旬决赛答辩。选手登录盐城市公共数据开放网站,链接至MARS数据科学平台完成认证报名,即可成功参与。同时,参赛队伍也可通过“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公众号”和“我的盐城”APP等多元化媒体渠道,深入了解大赛详情。 (孙亚)

标签:大赛;盐城;应用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