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城市园林绿化公司打好苗木防寒“保卫战”
2023-12-21 22: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连日来,盐城市阜宁县城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多措并举,精细管理,针对今年冬季绿化苗木受极端天气影响,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全力为园林绿化健康生长“保驾护航”。

  冬季是城市园林养护的重要阶段,也是植被防冻保暖、防虫等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保护城市绿化养护成果,提升冬季城市景观水平,确保各类绿化苗木植物安全过冬,该公司狠抓冬季绿化养护关键环节和疑难问题,强化防寒、刷白、冬剪等各项措施,保障植物安全越冬。他们每天岀动一百多人,划片按段分配任务,落实责任,因苗、因树制宜,多管齐下,对其承担管护任务的110多万平方米的城市绿地实行全覆盖。

  缠干保温穿“寒衣”,温暖过冬增“颜值”。针对上海路、射河南路游路两侧的香樟树和乔灌木等极易受冻的苗木,采用保温带、防寒布等保温材料进行防寒包裹,从树干基部向上螺旋捆扎,一圈紧挨一圈,一直缠到树的分支点,给苗木穿上厚实的“保暖裤”,这样就能更好地达到保温效果,增强抵御低温冻害的能力。

  树木涂白换新衣,防虫抗冻迎寒冬。“刷白”工作是入冬时对城市园林树木进行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为了树木安全越冬,有效防止树木冻害,他们对城区绿地的女贞、法桐、银杏等乔灌木进行“防冻霜”刷白涂干,严格统一标准,确保涂白高度一致、均匀,不留死角,不漏一棵,达到整体美观,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整洁优美的景观环境。

  植被冬季养护忙,冬保“护绿”招数多。一方面加强苗木绑扎、加固支撑,另一方面结合各类苗木的生长环境和特点,进行科学合理修剪。如白天鹅公园的铁树,园林工人把它的叶子统统剪去,包裹防寒布,促进植物健康生长。与此同时,全力做好大风、雨雪等极端天气的应急处置准备,最大限度保护绿化成果。

  (李磊)

标签:城市园林;养护;极端天气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