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村居
2023-12-15 11:3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辖区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1日,凤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村居”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向辖区党员干部及村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中,村居网格员利用微信网格群、朋友圈等方式发布宪法知识及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链接,教育和引导广大村民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组织村居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开展“宪法宣传周”入户宣传活动,为村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大家讲解《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村民的法治意识。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增强了村居村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对村民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村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标签:宪法;村居;宪法精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