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江苏省淮剧艺术展演月将在盐城举办
2020-08-05 17:0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盛夏时节,好戏登场!经过前期充分酝酿筹备,第八届江苏省淮剧艺术展演月即将于8月20日至9月8日在盐城市隆重举办,来自全国14个淮剧艺术院团的20台优秀淮剧大戏将集中亮相盐城炫丽舞台。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淮安市、扬州市、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组委会办公室日前在盐城召开了第八届江苏省淮剧艺术展演月前站会。会上排定演出日程,并布置落实筹备具体工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艺术处处长官天涛,艺术处副处长许其兵,淮安市、盐城市、扬州市、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局长出席会议。

江苏省淮剧艺术展演月自1986年举办首届以来,已走过三十多个春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其中有六届在盐城市举办,是江苏省唯一的地方戏曲剧种展演活动,也是我国淮剧界最高层次的艺术盛会。该活动的举办,对于弘扬淮剧艺术,推动精品创作,为各地区淮剧艺术表演团体提供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同时也为淮剧的普及推广产生广泛的影响。

第八届江苏省淮剧艺术展演月参加展演的剧目均是全国13个专业淮剧院团、1个民营团近年来新创或复排的淮剧代表作品,其中现实题材12部,古装戏7部,经典折子戏1场,题材涉及广泛,淮剧流派纷呈,是全国淮剧艺术工作者近4年优秀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将为盐城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一份难得的丰盛文化大餐。

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淮剧展演月室内剧场演出观众人数将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为让更多的淮剧戏迷观赏到此次淮剧盛会,组委会将对大市区的15场演出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同时在建湖九龙口新落成的淮剧小镇沙庄戏苑推出5场惠民演出,向全国全省的同行和广大观众、游客展示淮剧艺术的精彩和魅力。

标签:淮剧;江苏省;艺术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