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项目入围总决赛!首届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
2020-08-06 19: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创赢未来,逐梦盐城。8月6日,首届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此次大赛5月份启动,共吸引了159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县(市、区)初赛、行业复赛和西安专场赛等环节,共有49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和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16个国家和地区。

“新时代是一个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创新的时代。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三个‘第一’,已经成为后发赶超的关键性因素。”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柏长岭说。近年来,该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实施“515”人才引进计划,出台“人才新十条”,每年举办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引进资助了一大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为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次大赛该市各地全力发动,积极组织,以赛为媒,招引项目人才。6月份,射阳县举办首届鹤乡人才•科技创业大赛,经过项目征集,来自国内外的150个优质项目报名参赛;阜宁县举行以“更好的你,更好的我们”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高校的40个团队、54家县内企业,共计94个项目报名参赛。7月28日,创新创业大赛西安专场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推荐的18支团队进入现场路演答辩。

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各个参赛者(团队)对项目内容、技术创新点、市场前景、竞争优势等进行详细介绍,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据悉,这次参赛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柏长岭表示,该市将密切关注技术水平高、成长性强的人才(团队)项目,主动对接、积极跟踪,抢占招引优秀人才的先机,争取把更多的人才项目引到盐城、留在盐城、并在盐城发展壮大。

在现场,主办者对创新创业大赛西安专场脱颖而出的6个项目,颁发了获奖证书。入围总决赛的49个项目,在经过两天的角逐后,最终将按人才(团队)、初创企业、成长企业三个组别分别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王猛)

标签:盐城;创新创业;大赛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