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盐城)3D打印产业交流大会举行
2020-07-28 17: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琦磊 树宇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8日,“数字智造·赋能未来”2020中国(盐城)3D打印产业交流大会举行,6个项目与盐南高新区招商主体达成了投资协议,6个项目与3D打印国际科创园入驻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来自3D打印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头部企业、重点行业机构、盐城本地近7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出席。盐城市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鸿根和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助理、教授、博导王运赣分别致辞。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金海主持。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围绕“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目标定位,坚持“科创兴区、产业强区”的工作导向,积极推动大数据上下游全产业链优化,以数据中心、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基建”为抓手,赋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大力发展3D打印等新兴产业,在国内率先启动3D打印国际科创园建设,集聚技术、人才、项目等行业优势资源,加快引建、培育3D打印示范企业,构建集平台服务、装备研发、材料研制、示范应用于一体的3D打印产业生态体系,建立3D打印“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平台。目前,园区主题街区已建成开街,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已投入运营,正加快推进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等国际顶尖机构的合作,新引进上海联泰科技、盈普三维打印等行业领军企业10家,计划建成“全省第一、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3D打印服务示范区”。

交流会上,国机智骏研发中心副主任杨松、上海增材制造研究院执行院长姜闻博、威布三维总裁周海鹏分别就3D打印领域各自研究方向作专题演讲。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助理、教授、博导王运赣,中瑞科技执行总经理周洪波,迅实科技CEO金良,先临三维3D数字化事业部区域执行总经理叶成蔚,盈普科技董事长招銮,数造科技总经理周黎明等畅谈3D打印技术的现状与未来,引起现场强烈共鸣。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3D打印国际科创园,对盐南高新区“以项目引建带动产业优化、以产业优化加速能级提升”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在3D打印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抢抓先机为企业生产、研发、创新赋能,促进3D打印与传统产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宋琦磊 树宇檑)

标签:打印;新区;三维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