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盐城“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2.9%
2020-07-03 14: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价格调查监测资料显示:6月份计算盐城“菜篮子”价格指数的肉、禽、蛋、水产品、蔬菜等五类副食品价格“三涨两跌”,总体价格水平由跌转涨。与5月份相比,6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2.9%。

6月份肉类价格环比上涨1.9%。其中:后腿猪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59.08元,环比上涨2.3%;肋条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54.63元,环比上涨4.1%;小排骨平均价格每公斤为79.79元,环比上涨3.6%;袋装羊肉价格环比上涨3%。

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上涨1.1%。其中:鲫鱼平均零售价格为27.92元/公斤,环比上涨19.2%;鳊鱼平均零售价格为21.54元/公斤,环比上涨9.8%;河虾价格环比下跌11%;对虾价格下跌22%。

蔬菜类价格环比上涨12.3%。调查的33个品种呈“19涨14跌”,蔬菜混合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为7.91元。其中:莲藕价格环比上涨112%、莴笋上涨78%、花菜上涨63%、青菜上涨56%、生菜上涨26%。豇豆价格环比下跌38%、毛豆角下跌35%、西红柿下跌14%、青椒下跌10%。

禽类价格环比下跌3.3%。其中:白条鸡平均价格每公斤为16.21元,比5月份下跌7.4%;活草仔鸡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3.50元,比5月份下跌2.4%;烧鸡价格比5月份下跌5.9%。

蛋类价格环比下跌8.2%。其中:良种鸡蛋每公斤从5月份的6.98元跌到6月份的6.40元,下跌8.3%;草鸡蛋每公斤零售价格为13.49元,环比下跌8.1%。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6月份猪肉价格由跌转涨,主要跟猪肉消费增多、生猪出栏数量减少有关。今年以来,生猪价格总体呈先稳后跌再大涨走势,转折点在5月中旬,3月份之前,因国内疫情情况较重,猪价有阶段性上涨,但3月份至5月份疫情缓解后,肥猪集中出栏,市场供应大增导致猪价快速下跌,到6月初肥猪基本出完,而标猪数量不多,导致市场猪源偏紧,猪价快速上涨。而蔬菜价格大幅回升的原因主要是前期部分地区强降雨导致蔬菜特别是叶类蔬菜上市量大幅减少,加之夏季本是蔬菜消费旺季,供需不平衡导致菜价总体水平再度走高。预计后期菜价还有上涨空间。

记者 唐承兵 通讯员 虞华 陈曼青

标签:价格环;平均价格;盐城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