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农商行富安支行党支部 创成“四强”示范党支部
2020-06-30 20:25:00  作者:张伟 张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8日,江苏省联社党委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会议表彰了一批坚持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成效显著的基层法人单位,东台农商银行在获得“‘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之后,该行富安支行党支部又获“‘四强’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为培育选树一批“特色鲜明、作用突出、带动力强”的基层党支部,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2019年下半年,省联社党委发动全省系统,开展“四强”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东台农商银行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围绕叫响“金东先锋”品牌目标,按照“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原则,发动全辖43家网点主动融入地方,创建“政治引领力强,发展推动力强,团结凝聚力强,廉洁约束力强”的基层党支部。

富安支行党支部所在的富安镇因“富”得名,境内现代农业发达,新兴产业集聚,历史人文荟萃,素有“中国茧都”美誉。近年,更是凭借“一根丝”“一张机”“一座镇”叫响全国,走向世界。针对这样的实际,东台农商银行党委指导富安支行党支部,将创建“四强”工作与区域经济特色联系起来,坚持与地方政府同向同行,打造“先锋”支部,叫响“富”字品牌。主动“富”能于企,打造“一台机”后台支撑。向富安地区超过20户与印刷、包装相关的企业授信3.5亿元,疫情期间发放5笔、1060万元“抗疫增信贷”“抗疫助企贷”,为叫响“富安印机,包装天下”口号,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主动“富”业于农,服务“一根丝”特色产业。开展“阳光化”的整村授信,实现授信15个村场、2.48万农户,金额1.23亿元,对全镇近万户蚕户,运用“阳光e贷”满足“小、频、急”的资金需求;创新整合蚕茧款代发流程,缩短获取茧款等待时间。2019年累计代发蚕茧款3个批次,涉及20个茧站、1.5万户次,代发金额超过7000万元。

由于服务地方经济的突出贡献,富安支行党支部书记崔小辉还被东台市富安镇党委表彰为2019年度“综合先进个人”。

张伟 张明华

标签:党支部;支行;富安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