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农商银行创新银企对账举措
2020-05-11 20:39:00  作者:邱盈盈 蔡万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银企对账工作存在成本高、对账单收回率低、对账周期长、客户配合度低等问题,给银企对账工作带来了风险识别时效差、案防措施难落实等困扰。去年以来,阜宁农商银行通过不断完善对账管理制度,优化对账管理模式,加大对账考核力度,全方位、多举措做好银企对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化机制,改变模式,提高账单回收效果。一是改变传统对账方式,提高网银对账签约率。全面推广网银对账服务,2019年以来该行对账中心共梳理对公网银客户4807户,布置各支行积极做好网银对账推广落实工作,目前网银对账签约率已达到85%以上,网银月度自主对账率稳定在97%。二是转变内部对账模式,提高纸质对账效率。纸质对账由原来委托第三方邮局发放回收变为客户经理上门对账,目前纸质账单每月收回率达到95%以上。

强化服务,不断创新,提升客户满意程度。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认识。该行结合自身开展的网格化营销跑户活动,不断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宣传相关账户、对账知识。二是强化银企沟通渠道建设。创建“银企对账工作群”28个,各支行以工作群为抓手,不断加强与客户的交流,及时向客户发送对账工作提示,增强银企互动。

强化管理,突出重点,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一是明确岗位职责。通过强化银企对账工作的严格管理,做到银企对账专人专管,记账、对账严格分离,及时了解和跟踪对账的信息动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长期未对账的客户,及时采取电话、短信、上门服务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客户情况。三是强化抽查回访。为确保账单核对质量,对于财政类账户、余额较大的账户以及突然发生较大金额往来而产生账单的账户,对账中心每月进行抽查,抽查率达20%左右。

邱盈盈 蔡万华

标签:银企;账单;客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