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丰县司法局打好四个“组合拳”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2020-08-14 16: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许正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以来,徐州市丰县司法局坚持业务与廉政同步,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贯穿到司法行政日常工作中。层层落实责任,坚持学习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加强风险防范,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扎紧制度“篱笆”,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工作制度》,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各项廉政制度,不断提高廉政意识,增强廉政观念,坚决杜绝“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现象,坚持做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干净干事、争当廉洁的从政典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二是打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基础。领导班子带头抓学习、起示范,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在司法行政队伍中经常性开展道德思想教育、执业执法纪律教育、廉洁从政学习和惩治腐败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师寨湖西党史馆、大沙河精神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地,通过开展现场教学、警示教育,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三是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整改。开展全县司法行政队伍廉政风险点排查,组织司法局各科、室、所,各直属单位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自纠,制定廉政风险清单和个人风险防范点清单,并针对风险点提出防范措施,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未雨绸缪,有的放矢。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全面查找部门和个人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及具体表现,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汇总,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坚持做到真改、实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四是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强化日常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局办公室、政工科采取专项检查、明查暗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系统内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履行职责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庸懒散浮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许正豪)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风险防范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