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徐州启动“律师队伍教育整顿”明确四项整治重点
2020-08-07 11: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应举 孙冬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连日来,作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徐州市召开律师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徐州市律师协会行业党委扩大会,结合律师行业实际,明确重点问题,着力整治顽瘴痼疾。

徐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柱生、副局长张敬晖,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戴传东等出席会议。

曹柱生提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律师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全体律师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突出整改提升,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规范执业。

聚焦任务,精准施策,从严从实推进教育整顿,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攻破难点,聚集“四项任务”,即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走实“三个环节”,即学习教育环节,查找问题环节,整改总结环节。要在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正面引导三个方面下功夫,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开展。

加强领导,求真务实,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要强化思想发动、加强督导检查,迅速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氛围,要把重点和主要精力放在查纠问题、整顿改进、总结经验上,通过建章立制固化教育整顿的效果,打造律师队伍建设的“徐州模式”。

张敬晖对律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两起律师违规情况。

教育整顿以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为目标,从解决问题入手,深入开展律师行业队伍思想政治、法规党纪、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认真自查整改,净化行业风气,维护行业形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律师服务的满意度、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

据悉,此次教育整顿还将全面梳理律师执业投诉,认真做好投诉查处,对于经调查证实存在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律师特别是向司法人员输送利益影响案件依法公正办理的律师,坚决依法依规处理;对于审判机关生效判决确认构成刑事犯罪并给予刑事处罚的律师,由市律师协会取消其会员资格,市司法局上报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

全市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律师工作局领导、公律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副会长,全市各律师事务所注册主任参加了会议。

(特约记者 王应举 孙冬花)

标签:整顿;教育;教育整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