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妇联开展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0-07-29 11: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暑期已至,为帮助广大儿童度过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市妇联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讲好抗疫脱贫故事,培养儿童爱国主义情怀。市妇联要求,结合实际,用好抗疫脱贫生动教材,大力宣传“逆行英雄”的先进事迹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义举,弘扬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宣传党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精神,展现脱贫攻坚带来的家乡新貌和家庭变化。以“我眼中的抗疫脱贫故事”“我身边的小康”等为主题,通过组织儿童绘一幅画作,写一篇作文,宣讲一个抗疫脱贫故事、观看一部抗疫脱贫视频、诵读一封战“疫”脱贫家书,激发儿童爱国热情。

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守护儿童身心健康。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家长、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上好一堂生命安全教育网课,进行预防溺水、交通事故和防性侵教育,教会儿童敬畏生命、珍惜生命,掌握预防性侵、欺凌、溺水等知识技能。上好一堂家庭教育指导课,引导家长及其他监护人提高监护责任意识,履行监护职责,关注儿童心理状态,及时疏导不良情绪,防范意外事故发生。上好一堂法治教育课,以案释法,教育广大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儿童积极参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关注和重视儿童眼健康,积极防控近视,培养儿童良好卫生习惯。

关爱服务困境儿童,提升幸福感。村(居)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等要组织对留守儿童开展一次走访,对困境儿童进行一次慰问,重点关注受委托照料人监护能力较弱、异性单独照料留守女童等情形,重点关注离异、单亲、贫困、重病、残疾家庭儿童,了解他们的监护状况和困难问题,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暑期结对帮扶。组织家庭开展一次“倾诉我的小秘密”“一封家书寄深情”等亲子书信互动活动,增进亲子沟通。继续实施好“四点半课堂”“向日葵读书点”等公益慈善项目,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用爱心和真情温暖他们的心灵。(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

标签:脱贫;困境儿童;抗疫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