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推出苏农担·三乡工程助力贷
2020-07-19 18:57:00  作者:徐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徐州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联合江苏省农担公司徐州分公司,共同推出了“苏农担·三乡工程助力贷”产品,进一步完善财政金融“协同支农、信用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引导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加大农业投入,助推乡村振兴。

江苏农担徐州分公司总经理杜方介绍,“苏农担·三乡工程助力贷”作为政担创新融资担保产品,通过政府举荐,农担、银行共同审核,打通信息壁垒,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三乡工程”服务对象的融资需求。一方面,农担公司对信用良好的经营主体,引入政府增信模式,取消传统风控下的抵质押要求,以家庭信用反担保方式开展业务,降低了担保贷款门槛。另一方面,在职能部门的指导下,产品具有明显政策性,农业经营主体拿到的“农担贷款”,按照现行利率市场定价计算,年化成本最多不超过5.45%。

该产品申报流程也作了极优简化。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向所在地区的“三乡工程”联络人提出贷款申请,填写申请表即可。联络人初审后,申请信息经农担公司推荐给试点合作银行,银行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调查审核,农担公司审批同意提供担保后即可完成放款。

徐闻

标签:贷款;徐州;分公司总经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