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 助推“免充气轮胎”加速跑
2020-06-11 17:06:00  作者:张兆鸣 薛元声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恭喜啊!你们的高速3D成型载重型免充气轮胎研发项目刚被评为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今年的3D项目研发税费优惠红包会更大!”

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的纳米材料制备与应用科学实验室内,数位专家全神贯注地调试3D打印系统。来自邳州市税务局的“优服务”党员先锋队一进企业便直接走进了研发中心,看到企业研发项目热火朝天,先锋队队长张兆鸣由衷地向江昕轮胎财务负责人朱太强点赞祝贺。这次来访,他们将为企业开展出口退税和所得税汇缴“一对一”增值辅导服务。

“税务部门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优惠政策落实比我们还上心。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帮助我们减免社会保险费50万元,税费优惠政策是及时雨,更是指南针。”朱太强感言:“马上完成的企业所得税汇缴显示,受益于75%的研发费加计扣除和15%的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我们直接享受的税收优惠达到了206万。国家鼓励技术创新,我们就坚持以技术占领市场。去年研发投入首次突破千万,营业收入实现了1.2亿,研发投入回报率达到10倍,研发投入和销售收入实现了40%的同频共增。”

“我们企业立足之根是技术,一路走来,我们离不开国家鼓励技术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的东风。”该公司董事长、创始人王明江说。20年前,王明江还是一名普通的橡胶厂工人,热爱发明的他潜心研究出免充气空心轮胎并一举获得国家专利证书。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放弃了“铁饭碗”,下海创业,立志要让自己生产的产品在橡胶工业史上留下中国人的名字。如今,他的企业已形成10大系列500多个品种,年产3000万套,占据着中国电动单车90%的市场份额,其中防弹性的免充气空心轮胎进入了军队采购目录,有着200多项专利。

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从发明到生产应用,王明江的创业之路是圆梦之路,更是国家支持民营企业依靠技术创新赢得市场的有力见证。

“尤其是近几年,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一波接一波,我们享受的优惠幅度更是一年一个台阶的倍增。今年1-5月我们已投入研发费737万元,全年研发投入预计2700万元,仅此一项税额优惠减免超300万。”朱太强高兴地说,“除了税费优惠,多年的A级纳税企业金字招牌让我们凭纳税信用就可获得持续的免抵押贷款,让企业资金周转得更加流畅。”

多年来,邳州市税务局坚持把政策落实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重点,对于股权激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不仅由业务骨干“一对一”对接会计,还时常组织专题讲座,给全厂职工普及税法。“好政策+优服务”绵绵发力,让企业走的稳,走的准。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克服疫情影响,销售收入实现2445万,同比增长23%,是近几年来最好的开门红。

“公司正在研发高速3D打印智能装备,已经进入产品试运营。该项技术填补了国际空白,具有现实和潜在的重大战略意义。”邳州市政协委员、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荔满怀信心地说,“我们将每年税收优惠节省下来的资金,继续用于创新投入、良性循环,研发出更多适合于市场、行业和国家军工发展需要的最新产品。”(张兆鸣 薛元声 王浩)

标签:研发;轮胎;税费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