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企业知识产权融资再添新渠道
2020-06-10 19:49:00  作者:宗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更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6月9日,省知识产权金融“知鑫服务直通车”徐州站活动启动。徐州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融资再添新渠道。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形成“研发—融资—再研发”的良性创新生态链,将知识产权金融作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抓手,今年4月,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和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徐州邮储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协议,通过“徐知贷”产品为有专利质押融资的企业提供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简化贷款手续,加快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当天的活动中,徐州市首笔知识产权+投贷联动业务完成现场签约。南京银行徐州分行将通过“小股权+大债权”的投贷联动模式,降低企业成本,解决企业中长期发展中的资金问题。徐州市广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鸿鹄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受惠企业,这两家企业均为徐州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副处长朱煜表示,“知鑫直通车”活动通过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知识产权金融的政策宣传、银企对接、融资尽调、产品推广等系列活动,推进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覆盖面和便利性;南京银行将向企业提供包含信贷保障额度、绿色审批通道、特色金融产品等专属服务,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科技创新型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将金融与知识产权紧密结合,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会同市财政部门出台了专利权质押融资以奖代补贴息补助政策,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在专利权质押贷款按期付完本息后,按贷款时同期同档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奖补。

宗合

标签:徐州市;知识产权;中小企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