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农商银行聚焦普惠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2020-12-10 23: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潘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面对特殊的经济金融环境,宜兴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国家以及地方政府各项政策导向,聚焦“六稳六保”,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金融服务,防控金融风险,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该行针对普惠金融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优先倾斜信贷资源。在制定年度信贷投放计划时,该行将普惠金融作为投放重点,加大投放占比及考核力度,并且通过全行工作会议将压力逐级传导,督促全行上下把普惠金融作为拓展重点。截至11月末,该行普惠型贷款余额达到79.76亿元,比年初增加17.98亿元,增速达到29.10%,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60个百分点,实现了快速增长。二是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年初,业务因疫情受阻,该行积极开通线上申贷渠道,创新推出“复工复产贷”,累计申贷余额超过4亿元。针对外贸企业,该行积极推出“外贸贷”产品,截至11月末,该行“外贸贷”客户共32户、43笔,余额9735万元。

  同时,该行发挥政策优势,为企业持续减费让利,着力缓解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11月末,该行支农支小再贷款余额26.7亿元。在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执行上,该行按照应延尽延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到期贷款采用延期还本付息的方式进行续贷。6-11月,该行到期需偿还普惠小微贷款本金24.17亿元,实施阶段性延期偿还贷款本金21.69亿元,延期率为89.73%。

  潘斌

标签:贷款本金;贷款余额;地方经济发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