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名将书画院举办红色书画作品展
2020-08-19 16: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由无锡名将书画院、锡山区老年书画协会主办,无锡将军书画艺术馆、沈鹏书法艺术馆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革命英雄人物绘画作品展,于今天在无锡市锡山区港下公园内的“无锡名将书画院”开展。从此,作为无锡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无锡名将书画院革命英雄人物绘画作品主题展全天候免费开放。

装饰一新的无锡名将书画院迎来了退伍军人和夏令营中小学生300多名,以及书画家、书画爱好者等100多名。他们全神贯注地欣赏着革命英雄人物主题展的100多幅精美绝伦的绘画作品,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及抗疫英雄李兰娟、李文亮等英雄人物栩栩如生,来宾们受到了革命英雄主义的熏陶。

馆内一百多幅由蒯文新、蔡善福等老师创作的红色题材书画作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来自无锡市多区的小学生。他们身着小红军、小解放军服装,表情凝重,认真观展,全身心地接受着革命传统的熏陶。

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锡山区老年书画协会组织这次活动,题材从革命战争年代的英雄到如今的抗疫驰援英雄,大场面地记录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功绩,为党的百岁寿辰献上了一份厚礼。

大家怀着对英雄人物和革命领袖的无限崇敬的心情,认真地参观了近2小时。他们流连忘返,心情激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英雄人物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江南)

部分作品欣赏

 

标签:无锡;书画院;革命英雄人物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