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梅荆三社区开展“暑期学四史,绘报颂祖国”手抄报活动
2020-08-14 09: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崔寿伟 胡浩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让辖区内青少年更好地铭记抗日战争相关历史,牢记自己的使命,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梅荆三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暑期学四史,绘报颂祖国”手抄报活动,社区妇女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以及10余名青少年共同参加。

活动中,梅荆三社区工作人员和妇女志愿者们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抗战八年的热血时光和认真学习党史相关内容,从抗战的背景、意义和先进事迹来为青少年们进行知识普及。讲完这段艰辛而又光辉的历程后,青少年们对自己的手抄报构图、内容都有了一些想法。志愿者们准备好画笔、纸张,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绘制出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版面精美的优秀作品。这些手抄报生动阐述了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艰难历程、先进事迹、时间节点,也表达了青少年对解放军战士、反法西斯联盟不畏艰难险阻、保卫祖国、守护人民的崇敬之情。

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提示之下,有些青少年还在其中穿插了新时代下军队建设和党的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相关内容,充分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对子弟兵的自豪和崇敬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他们的党史知识和对党的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相关知识,同时还更加坚定了青少年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崔寿伟 胡浩雯)

标签:青少年;志愿者;法西斯战争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