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夏日后备箱”夜市:公益爱心点亮不一样的暑假
2020-07-20 09: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云薛 小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梅雨未停、炎夏入伏,孩子们的暑假终于如期而至。7月18日夜,一场别开生面的“夏日后备箱”夜市在无锡市梁溪区云蝠大厦举行,这场由无锡市税务局稽查党建联盟发起、共青团组织深度参与的公益项目,汇聚了9家联盟成员单位和公益支持伙伴,通过手工艺品、闲置物品等的义卖筹集公益善款,用爱心之光点亮了夏日锡城的夜空。

“夏日的后备箱”以后备箱为名,就是希望通过征集生活中的闲置物品,以义卖的形式汇集点滴爱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现场,9家单位的阳光后备箱、爱心青年公益团、益心妈妈、锡康宝•爱随行、紫砂传承•授渔建乐、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本草有约”国药知识普及项目、运河游礼文创、一芍yi行等公益爱心项目齐亮相,布置了10余个特色摊位。集市的义卖商品琳琅满目,既有手作油画、学习用具、书籍、手工艺品、玩具,又有鲜花、陶艺、休闲食品、中医药文创产品等,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各公益项目的捐助。

活动正值暑期的第一天,不少开始假期生活的家庭慕名而来,参加这次意义非凡的夏日后备箱爱心市集,他们不仅可以出售精美小件、采购心仪物品,还可以体验生活,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现场的不少小朋友们自愿当起了集市的小小义卖员,用稚嫩的声音向行人介绍义卖活动,为爱心公益站台。义卖过程中还设计了适合亲子的游戏环节,家长和孩子们跳格子、你比划我来猜的小游戏中,既传递爱心又享受着暑期的乐趣。

此次活动也是税企交流、政策辅导活动。来自无锡市税务局的青年党员们布置了专题税宣台,向参加活动的单位开展疫情期间推进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讲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服务举措解读等,服务纳税人用足用好税收政策,形成良好的税企关系,切实发挥税收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云薛 小钪)

标签:义卖;爱心;无锡市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