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无锡锡山支行成功拦截巨额疑拟诈骗汇款
2020-05-18 15:14:00  作者:王晓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4日,在工作人员的高度警惕和密切配合下,兴业银行无锡锡山支行成功拦截了一笔250万元的疑拟诈骗汇款,避免了客户巨额资金遭受损失。

5月14日下午,年过六旬的客户孙女士(下称“孙女士”)在一位年轻男子(下称“陪同人员”)的陪同下,持借记卡和本人身份证至兴业银行无锡锡山支行柜面办理250万元的大额汇款。柜员黄桔审核汇款凭证时,发现客户填写的收款人为“XX大数据有限公司”,遂警觉地咨询客户汇款具体用途,客户告知是去购买基金。因收款人非基金公司名称,柜员将情况报告了会计主管。会计主管陈铭立即通过工商信息平台查询,发现“XX大数据有限公司”所属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基金并无关联,随即告知孙女士并对她进行安全提示。

在跟客户交流时,陪同人员一直在旁边催促快点办理,说自己之前也买过该产品。当会计主管询问其两人关系时,陪同人员表示是同事关系。主管提议孙女士跟家人商量后再购买,孙女士尚未明确答复,而陪同人员却显得情绪激动。考虑到这些不合常理的现象,会计主管立即联系支行维护孙女士的客户经理单独与其作进一步沟通,提醒其基金销售应有专门的销售渠道,若直接汇款至基金公司应签署相应的销售合同。陪同人员见汇款受阻便要拉孙女士离开,在支行客户经理称要报警后,立即撇下孙女士独自离开。

随后,支行工作人员向孙女士要了其女儿的电话,在电话里详细告知事情经过。在女儿以及支行工作人员的合力说服下,孙女士最终打消了“汇款购买基金”的念头。(王晓红)

标签:女士;汇款;客户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