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首个本一批次高校招生计划出炉
2020-07-24 10:13: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顾佳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内各高校相继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记者从泰州五所本科院校获悉,今年泰州五所本科院校计划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0075人。其中作为泰州首个公办本一高校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今年也首次招生。首批开设4个专业计划招生407人。

2018年4月17日,泰州市政府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合作建设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按照协议内容,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将以南中医的品牌专业为基础,重点开办药、医、护、管类与泰州医药名城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的优势专业。

记者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招生章程中看到,今年南京中医药大学设有三个校区:仙林校区、汉中门校区和泰州校区。这意味着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作为泰州首个公办本一高校招生,将成为泰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崭新起点。在此之前,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在泰州办学是二本独立学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今年首批开设4个专业,计划招生407人。其中,中医学(全科医学)专业学制五年,计划招收120人(其中文科36人,理科84人);生物制药专业学制四年,计划招收100人(理科);制药工程专业学制四年,计划招收67人(理科);中医学(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专业计划招生120人。

此外,泰州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335人。包括省外招生635人,省内招生1700人(其中文科类530人,理科类955人,艺术类215人)。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今年面向全国24个省份,计划招收2271名大一新生,其中江苏省内计划招生1303人。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面向17个省(市、自治区)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611人,相比去年扩招了50人。江苏省招生计划招生1485人,文科类600人,理科类605人,体育类、艺术类280人。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今年计划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普通本科生2451名,其中省内招生1356人。

据了解,高考成绩预计7月24日可查询。7月28日至8月2日(截止到17:00),填报第一阶段志愿。本阶段填报文科类、理科类提前批次本科院校;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理科类本科第一、二批院校志愿。其中,填报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的考生,必须于7月30日17:00前完成填报。

8月27日至28日(截止到17:00),填报第二阶段志愿。在第一阶段录取结束后,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进行填报。

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的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可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第一批本科及以下各批次院校志愿。记者 顾佳

标签:泰州;校区;中医药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