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银社共建乡村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2020-07-07 19:50: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江苏长江商业银行与靖江市供销合作总社举行共建乡村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签约仪式。今后,靖江覆盖镇村的“1860”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将增加金融服务功能,更加有力地推动乡村振兴。此举为全省首例。

近年来,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确立了以小微金融为主体,农村金融和消费金融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格局,不断拓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内涵和外延。

靖江从2018年起,坚持政府主导、规划引领、财政扶持、市供销总社领办参办,通过整合资源,集聚力量,创新建设以1个市级中心为龙头、8个镇级中心为依托和60个村级服务站为终端的“1860”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供土地托管、药肥配供、农机服务、统防统治、收储烘干、废品及农(地)膜回收、农民培训、农村电商等精准服务农业生产、精致服务农村生态、精诚服务农民生活的系列化服务。靖江市供销合作总社推进“1860”体系建设的做法经验在全省推广。

据悉,江苏长江商业银行与靖江市供销合作总社将共建乡村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依托“1860”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设立镇、村金融服务站点,把江苏长江商业银行乡村金融服务团队与靖江供销合作总社乡村服务平台并轨,携手完善靖江市乡村振兴服务体系,打通小微及“三农”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共同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广大农户等融资难、融资慢问题,合力推动乡村振兴。

江南

标签:供销合作总社;乡村;靖江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