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审计力度呵护民生温度
2022-06-22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相经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发挥“审计提质效”的促进作用,彰显“审计保民生”的为民情怀,苏州相城经开区审计分局从审计服务提高、审计成果转化等方面出发,真正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与服务的功能,持续为百姓人居环境改造“保驾护航”。

提供更有“温度”的审计服务

  “七一”前夕,经济责任监管中心党支部结合“阳光扶贫”活动,提前了解困难群众家庭情况,组织走访慰问。有针对性的向困难群众送去米、油和鸡蛋等生活必需品,确保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

聚焦更有“热度”的民生实事

  在拟定2022年度经开区审计分局项目计划时,聚焦解决好群众安居就学和出行等问题,将安置小区、学校项目和道路改造项目列为民生审计内容,共计加入北桥街道盛北花园十期安置房、相城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和蠡塘河路改造工程等民生审计项目10个,审计人员每周深入现场2次、参加工地例会1次。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兜牢民生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改善和保障民生。

促进更有“广度”的成果转化

  聚焦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畅通民生福祉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审计成果转化利用,认真监督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建设单位及时整改,不走过场不留尾巴。例如蠡塘河路改造项目中的树苗枯死、停车场地面渗水、雨水篦子破损等问题的补种、维护、修复。让各社区居民吃下“安心丸”,充分体现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相经开

标签:审计;民生;成果转化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