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溪社区“御亭老娘舅党员先锋队” 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
2022-06-22 20: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文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苏州相城区望亭镇鹤溪社区发挥“御亭老娘舅党员先锋队”作用,开设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

  在这些专场的背后,离不开“老娘舅们”的艰苦付出。据了解鹤溪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有2631人,社区党委为解决“高龄人群出行不易”这一难题,在社区全体老党员中进行筛选,每个小区选出1名,组成12人的“御亭老娘舅党员先锋队”,冲在疫苗接种的第一线,宣传发动老年人到接种点接种。

  “我们年龄大了,想打疫苗,走不动了,小陆你帮帮忙。”社区党员陆男男,在大家眼中是“老陆”,在社区老人们的眼中就是“小陆”。联系好老人后,他在花名册里一一备注,疫苗专场前,联系社区志愿者把老人接送到接种点。

  通过“老娘舅们”的一次次上门、一次次接送、一次次宣传引导,鹤溪社区的老年人疫苗接种率稳步提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强堡垒。文良

标签:老娘舅;疫苗接种;老年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