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实小开展抗疫“新君子”家长志愿者团队表彰大会
2022-06-22 11:36:00  作者:徐静宜 映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表彰苏州学府实验小学校新君子家长志愿者团队,在2022年苏州新冠疫情期间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志愿服务做出的贡献,6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线上表彰大会,校长室顾志强副校长、大队辅导员徐静宜老师和全体家长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

  顾志强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学校家委会及周边社区,向在假期里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学府新君子家长志愿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是家长志愿者们扛起了责任,身为苏州市民,只要国家需要,就应该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家长志愿者们树立了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让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每一个人都自觉起来,防疫之网才会越扎越密,越扎越牢;是家长们志愿者诠释了爱,虽然爱表达的方式不同,但爱绝不是挂嘴上的,是放在实际行动中的,相信爱是会传递的,爱是会感化,只有这样这个城市,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美好。他强调正是这一支队伍为后续志愿者的招募奠定了基础,正是这一支队伍为社区核酸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正是这一支队伍为学府家长志愿者竖起了一面鲜艳的旗帜。他希望学府小学的家长志愿者们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成为一名学府新君子家长而不断努力,为城市更安全、稳定、美好而不懈奋斗。

  会上,三位家长志愿者代表也分别谈了自己志愿服务的收货体会。三2班袁俪语妈妈说:“志愿者表彰大会的发言,把我引到了2月中旬抢报名的状态上、穿着最厚的羽绒服还冻得发抖以及口罩里的高温随时能让我窒息的感觉上,我被学校领导的发言触动落泪!因为我代表的是全体志愿者们,若说“不辛苦!”确实开不了口,因为那密封的大白服装里的每一分钟都是真实的付出,做大白志愿者的确挺辛苦的。但是,能加入学府小学家长志愿者团队,让我有安全感、有力量!感恩遇见!”随后,五5班陆子安爸爸、六2班孙世博爸爸二位家长志愿者代表的发言朴素而充满力量,受到他们的感染,群里的志愿者也纷纷发言互相肯定互相鼓励。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是一支强有力的家长志愿者队伍,2月15日晚上9点,在接到街道志愿者招募活动的第一时间,我校家委会迅速在班级群内发起招募,到16日早上10点,成功过招募第一批家长志愿者70多名。截止今日,学府实小共有180余名家长志愿者参与狮山横塘街道志愿者服务。

  大队辅导员徐老师对整个疫情期间狮山横塘街道志愿者招募工作做了总结回顾,赞扬了我们家长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辛苦付出。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学府实小新君子家长志愿者团队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温暖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府实小的君子精神。徐静宜 映婳

标签:志愿者;家长;家长志愿者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