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街道开启“书香法治”课堂第一课
2022-06-21 20: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彬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来自江苏苏相律师事务所李明律师带来的“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在太平实验小学开讲,近百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李律师首先为师生简单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体系结构等,接着就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在4个特殊年龄成长阶段的权利展开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结合校园欺凌、损害赔偿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分析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讲座拓展了法治教育新形式,增强了全体师生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据悉此次讲座为太平街道“书香法治”课堂系列项目的第一课,今后太平街道将深入推进此项目,持续做靓“法治太平”名片。(沈彬婷)

标签:校园欺凌;学生;法典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