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达人挑战正当时
2022-06-21 20: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相渭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今天你在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上打卡了么?”成为渭塘党员干部之间的学习焦点。自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上线以来,渭塘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紧贴实际学习需求,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参赛热情,形成了“比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典故“讳疾忌医”中的君王指的是谁?航天员在轨道上出入空间站的通道叫什么?......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的号角一吹响,广大党员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共同进步。来自渭南村的龚海明是一位有着38年党龄的党员,每天学习打卡是他的必修课,“每天我都参加‘线上学习打卡’网络答题,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学习达人’。”面对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龚海明信心满满,上次答题,他取得了满分30分的好成绩。

  结合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辖区内阅读角、农家书屋等阅读阵地进行“扩充粮仓”,增设一批红色书刊和农家读物,为“学习达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搭建交流平台。

  “午间休息的时候会到阅读角安静地阅读一本红色书刊,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周红星在盛泽荡村是公认的“学习标兵”,他的“学习强国”学习积分位列全镇前列,在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活动中表现优异,“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看看新闻报道,了解最新的时事政治动态。”周红星表示。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各村(社区)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三午间一小时为契机,开展集中挑战答题,来一场百科知识的“PK”;同时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线下系列挑战赛,强化学习成果,各基层党组织以党员带学、干部督学、结对帮学等方式,逐渐点燃党员群众学习热情。

  大家完成答题打卡后,都会把每日的学习心得与答题分数发送到微信群里,在激励自己坚持进步的同时,也鼓舞其他党员共同进步。来自盛泽荡村的党员朱红福表示,“只有每天及时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夯实学习成果,才能在不断变化的时代环境中把握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党员群众聚在一起晒积分、比收获,主动分享答题经验,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已在渭塘镇的党员群众中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全面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乐于学、经常学的热情与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学习;挑战赛;党员群众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