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浜社区核酸采样亭投入使用
2022-06-20 2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居民核酸检测的需要,根据上级部署,苏州娄葑街道徐家浜社区的首个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亭于6月14日投入使用。

  从采样点设置、选点上,徐家浜社区精心策划,统筹考虑,因社区内8个小区较为分散,为推动构建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首个采样亭采样亭设置在东环路1118号,新悦城门前的广场上。

  在采样人员组成上,除了防疫员由街道安排,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均由徐家浜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担任。有的是娃上学了“留守”在家的全职妈妈,有的是刚退休的小组长,有的是放暑假的大学生,他们组成了社区常态化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伍,通过“轮班制”方式,有序开展工作。

  核酸采样亭启用首日顺利完成核酸采样1200多人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井然有序。

 (周杨)

标签:采样;核酸;社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