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启动信息科技风险评估咨询项目
2022-06-19 21: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落实监管要求,做实信息科技及外包风险评估工作,近期,张家港农商银行启动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三年规划咨询项目,在全行范围开展“信息科技风险评估”和“信息科技外包风险评估”,掌握主要的信息科技风险,确保相关风险能够被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

  信息科技风险评估是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的重要环节,旨在确定信息科技中存在隐患的区域,评价风险对业务的潜在影响,并确定风险防范措施及所需资源的优先级别。目前,张家港农商银行已构建并逐步完善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体系,将信息科技风险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统筹管理,明确信息科技管理、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和信息科技风险审计“三道防线”的相关职责,完善工作流程,形成既有分工又有协作、权责明确、协调统一的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机制,避免信息科技部门在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中“唱独角戏”、承担“无限责任”。

  (袁园)

标签:信息科技风险;信息科技;风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