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专家共赴沙龙 聚焦苏州新兴产业与楼宇载体融合发展
2022-06-18 20: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7日,一批苏州写字楼和产业园行业的从业者及高校专家,在苏州未来社产业社区举行“新兴产业与楼宇载体融合发展沙龙”,从产业服务的角度,探讨楼宇载体如何为城市产业发展赋能。

  后疫情时代,企业需求也越发多样化。作为产业载体,传统的写字楼、产业园运营模式,也根据企业需求的变化,迎来从房地产开发模式向产业服务模式的转变。楼宇运营者又该如何将资产运营思维转变为服务思维,通过服务楼宇内的产业、企业、人,来提升楼宇整体价值呢?

  (苏州施沃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薛建明)

  苏州施沃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薛建明,在沙龙上分享了《新阶段楼宇载体的开发和运营》报告,并指出新的市场环境下,楼宇和企业的关系,已经从过去的空间租赁,演化到共生共赢的关系,其中有很多运营要素在发生质变。比如楼宇运营者过去关注的重点是现金流,未来要更关注楼内企业的产值和税收。过去楼宇运营或许不太注重企业员工的办公体验,未来要提供优质服务留住人才。某种意义上,楼宇载体对企业的服务,已经成为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

  (苏州产业园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沈源)

  苏州产业园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沈源,以产业园发展协会服务产业发展的实例,论证了载体可以从政策、配套生活服务、生态服务等方面有效帮助产业内的企业,从而带动产业园整个经济体的发展。 

  苏州恒泰商用置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季晖,以恒泰商置开发运营的理想创新大厦为例,介绍了楼宇产业化的趋势。理想创新大厦以法律服务为产业特色,集聚相关企业,并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规划。从未来发展趋向看,楼宇运营者需要对特定产业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从而找准对企业的服务焦点。

  协鑫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雄,表达了对苏州本轮抗疫的付出和取得成绩的钦佩,并分享了协鑫广场在疫情期间做好客户服务,后疫情时代结合公司主营新能源业务,与楼内企业共建共享,做好产业服务的计划。

  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教授,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苏州研究中心主任徐天舒从商业模式的角度,提醒楼宇载体运营者,在意识转变过程中找准落地的平衡点。

  狮山创新商务区、苏州高铁新城科技招商局、新建元苏相合作区开发有限公司,太仓市资产集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城投瑞赢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苏州新高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苏州苏高新城市更新有限公司 、苏州现代传媒广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苏州苏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苏州苏高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浦发硅谷银行等代表,分别从疫情下楼宇载体为企业提供减负政策,以及政府招商需要楼宇提供更多服务的角度,阐述了观点。可以看到,从政府到企业,从载体开发建设者,到生态服务者,苏州的楼宇经济运营者们已经对楼宇积极转变意识,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形成了共识。相信在这样的统一意识下,苏州的楼宇运营者能够服务好苏州产业发展,构筑良好的城市生态。

  本次活动由苏州产业园发展促进会,苏州工业园区楼宇促进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零秒空间,苏州施沃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金融服务局、苏相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苏州高铁新城科技商务局、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机构组织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这场沙龙,也成为后疫情时代,苏州社会聚焦城市产业发展的一面侧影。政中

标签:资产管理;创始合伙人;苏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