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40+足球联赛开幕 男女同场比赛更具可看性
2022-06-18 19: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8日,首届“头排·苏酒”苏州市40+足球联赛开幕式在苏州奥蓝大球场举行。来自苏州市各个行业、年龄超过40岁的足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共享这场专属于他们的足球盛典。

  据悉,苏州市40+足球联赛是全国首个以城市名义发起、专为40岁以上的球友举办的足球联赛。自去年测试赛开赛以来,一直受到广大球友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响应。联赛采取14队、26轮赛制,旨在让每支参赛的球队都有机会充分发挥实力。同时,前国青、省队女足队员的加入、男女混赛形式的创新,也让本届联赛充满精彩的看点。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揭幕战上,球员们配合默契,团结拼搏,精彩的进攻和防守一次次引爆现场气氛,欢呼喝彩声不绝于耳。参赛队伍充分展示了精湛的球技,踢出了自己的风格,收获了足球带来的健康、快乐和友谊。

  苏州市足球协会秘书长蒋晓平说,本届40+联赛的核心亮点在于它的时代特点和独特赛制。四十岁以上的中国球迷,大都见证了2002年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历史时刻,那个时代的足球记忆,也成为这代人难以忘怀的回忆。而40+联赛男女同场的赛制设计,既给了热爱踢球的女性非常好的展示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苏州女子足球事业的发展。高媛

标签:苏州市;足球联赛;赛制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