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葑街道召开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2022-06-18 14: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娄小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7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召开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检验民兵整组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民兵队伍应急战斗能力。苏州军分区党委常委、苏州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动员处处长、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武装办公室书记、主任胡伟林上校,苏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人力资源科长朱晗中校等参加会议。

  点验大会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80名民兵统一身着迷彩整齐列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状态接受点验。会议宣布民兵骨干任命,以编组建制按花名册逐人呼点。会上,全体基干民兵进行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林玮晟进行发言。

  点验工作是民兵整组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娄葑人武工作的检查验收。娄葑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习伟指出,要深刻认识整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广大民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义务和职责,为国防和社会建设添砖加瓦;要编实建强街道民兵队伍,以实际行动推动街道民兵和后备力量又好又快建设发展;要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在园区范围内打响“娄葑民兵”特色品牌;要长效有效发挥队伍作用,发挥广大民兵在助力基层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驾护航作用。

  胡伟林强调,要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固化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真正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民兵队伍;要扛起应急应战的使命责任,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经济发展和保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要锤炼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展现新时代民兵的良好形象,真正成为平安苏州的卫兵、文明创建的标兵、抢险救灾的尖兵和参战支前的精兵,让民兵这面旗帜始终高高飘扬。

  会议还对13名优秀基干民兵进行了表彰。娄小轩

标签:民兵;基干民兵;民兵队伍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