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量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一名 昆山法院荣获庭审“优秀直播法院”
2020-12-23 19: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国法院网共同在江苏高院举办“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第1000万场颁证活动”,昆山法院以直播量全省基层法院第一名的成绩获颁“优秀直播法院”,并在全国基层法院排名第12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昆山法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累计直播案件13699场,审判流程信息应公开案件公开率达99.96%。作为司法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昆山法院近年来坚持庭审“直播为原则,不直播为例外”的工作要求,全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提升司法公信力。

  该院运用信息技术深化司法公开实践,依托智慧审判建设实现55个审判法庭直播系统全覆盖,为直播庭审常态化提供硬件基础,确保直播顺畅;同时,通过分解压实任务、随机抽查、定期内部检查通报等管理方式,促进法官进一步规范庭审行为、提升司法公开意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蔡磊

标签:庭审;公开;昆山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