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三小开展“向国旗敬礼”德育主题教育
2020-10-21 18:24:00  作者:刘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以及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苏州市三元第三小学校大队部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德育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号召全体三元三小少先队员以自己的行动表达对祖国、对少先队的热爱。

国庆期间,学校低年级的学生进行了“我与国旗合张影”活动。一张张照片中,在五星红旗的映衬下,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喜悦。

中年级的同学们在假期充分利用“家在苏州 E路成长”平台,走进苏州泰伯庙、香山等地,寻找“吴文化”,走进红色主题体验馆,寻找红色基因。在寻找之旅中,大家合理规划路线,还配合书籍借阅等形式,在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中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还通过一幅幅手抄报,画出了自己心中的美丽中国。此外,结合新中国成立71周年、抗战胜利75周年,三元三小充分挖掘爱国主义精神,并结合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的感人瞬间,弘扬抗疫精神。

高年级的同学则通过录音的形式,举办“故事分享会”,向全校师生分享自己珍藏的爱国故事,表达爱国之情,抒发爱国之意,营造爱国氛围。

10月13日是节后重归校园的三元三小少先队员们自己的节日——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10月12日上午的升旗仪式中,五(1)中队在国旗下作主题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的讲话。在出旗声中,全校少先队员齐齐向队旗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

多年来,苏州市三元第三小学校大队部及德育处一直把少先队工作作为一项品牌工作来抓,从活动开展、基础工程、队伍建设三方面着手,切实提升了三元三小少先队工作水平,促进了少先队事业向前发展。

时值少先队建队日,三元三小还召开了新一届少先队代表大会,选举出新一届大队委。各班推选的大队委候选人都精心准备,将自我推荐制作成图文并茂的海报,张贴于学校宣传栏,介绍自己的光荣事迹和竞选宣言。同时,各位候选人进行才艺展示,彰显自己独特的魅力。

与祖国共奋进,为队旗添光彩。苏州市三元第三小学校开展的“向国旗敬礼”德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刘卿

标签:少先队;苏州市;小学校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