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商行武进高新区支行推动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0-10-20 20:27:00  作者:程晨 唐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高小学生金融素养,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武进支行安排部署,10月14日下午,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高新区支行的宣传人员走进武进区实验小学花园分校,开展以“金融小课堂、财商大知识”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

课堂上,该行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货币知识,结合PPT课件、卡通短片、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知晓了货币的起源、人民币的发展史,学习了辨识假币“一看、二摸、三听”的小窍门,鼓励大家争当爱护人民币的小卫士。其间,宣传人员还贯穿了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环节,精彩有趣的授课,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向宣传人员提出自己的疑问,对金融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内容教授给自己的家人。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是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推进金融基础知识教育的有力实践。后期,该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使命,积极对接更多学校,为更多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实现“教育学生、联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目标。

程晨 唐坚

标签:金融;农村商业银行;金融基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