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徐州分行:聚焦“六稳”“六保”,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20-10-20 20:3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民生银行徐州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要求,加大转型力度,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提升专业运营能力,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徐州分行积极做好客户关怀,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落实落细,将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常态化,及时发现和纠正政策制定、贯彻执行、统筹推进中的问题和症结,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支持。截至2020年8月末,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客户21400余户,支持实体贷款户数逾800户。

主动关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市人民银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和受影响企业信贷支持,民生银行徐州分行积极行动,对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生产和供应小微客户,给予特殊政策支持,主动给予下调贷款利率。同时,本着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为小微客户纾困。

针对疫情对餐饮、住宿、旅游、商贸、客运等行业客户影响较大,该行主动向上级行申请利率权限,为该类客户主动下调贷款利率,下调幅度0.5-1个百分点。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特别大的客户,该行采取一户一议、特事特办的措施,在政策范围内给予特殊支持,全力帮扶脱困。

针对疫情期间客户周转资金困难,该行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产品创新能力,申办自助转期功能和自助支用两大拳头产品。其中,自助转期结合了无还本续贷+自助面签,无需提前准备还款资金,该行提供转贷服务,手续简洁、操作方便。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共为119户小微客户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

针对疫情期间部分小微客户出现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该行通过调整利息还款方式,将贷款还息时间向后推迟,有效解决了小微客户资金紧张的难题,切实做到了“应延尽延”,努力为客户纾困,共克时艰。

主动外联,金融服务升级扩面

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工作部署,进一步畅通银企信息交流渠道,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徐州分行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融资对接工作。三季度以来,该行联合徐州市企业家协会多次举办银企对接活动,来自徐州市工商联、徐州市民盟企业家协会等的近百位成功企业家受邀参加了该系列活动。近期将联合香山汽车城开展“走进市场”营销活动。该行将向众多中小微企业推介民生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产品优势、历史和经验,努力为小微企业提供丰富和差异化的融资方案。

加大宣传,做好金融产品推广。民生银行徐州分行通过徐州主流自媒体平台等各种宣传途径,积极推广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包括延期付息、无还本续贷、LPR利率转换,主动降低小微客户贷款利率。在推出线上融资产品“云快贷”时,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的宣传,将产品信息精准推广至需求企业和商户,客户足不出户,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立刻线上申请,贷款5分钟出额度,极大满足了小微客户快速融资需求,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

全力提升金融支持制造业服务质效。一方面,民生银行徐州分行积极主动挖掘内外部投放通道资源,对制造业企业的拟投放金额、价格、期限、通道进行逐户摸排、梳理,统筹组织、合理安排,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投放;另一方面,利用上级行多重专项政策,着力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包括先后多次下调贷款FTP,给予制造业企业贷款不同幅度的FTP优惠政策等。

激活内部,机制驱动服务效率

加强业务考核,提高一线营销积极性。根据人民银行要求,年初以来,民生银行徐州分行不断加大对信用贷款、无还本续贷的激励考核,以考核为导向,鼓励客户经理加大对信用贷款的营销力度,激励客户经理做好政策产品的运用。其中,将两项政策产品的投放纳入季度劳动竞赛方案,将信用贷款投放作为单独考核,按照发放贷款金额大小给以不同的积分激励。

加强建设,打造专业业务团队。为不断提升小微客户服务质量和体验感,降低贷款操作风险,民生银行徐州分行在今年二季度成立了小微贷款集中作业中心,建立续授信团队,承接存量客户转贷业务工作,对中心各岗位的操作时间、操作流程、各岗位职责做了明确要求。中心成立后,各部门形成有效的协调机制,为小微客户转贷提供了有力保障。

勇于突破,提升差异化服务水平。民生银行徐州分行制定中小微贷款差异化作业管理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后台数据,提高审批效率,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一次性审批通过率,减少不必要的业务往复,同时对于额度下支用、续支用、续授信等常规业务,做到资料极简、流程极顺、应续尽续。

利用互联网移动金融、数字签名等先进技术,民生银行徐州分行对支用和转期流程进行线上化、自助化改造。疫情期间,推荐客户使用自助转期功能、自助支用功能,小微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在线自助申请、自助签约、自助支用,大幅提升了小微贷款发放效率和服务的便利。同时为适应市场需求,积极发挥线上金融服务优势,推出“线上自助申请、系统模块自动审批”小微贷款产品“云快贷”。客户从申请到系统审核,全程5分钟。该产品推广一个月以来,已有20余户小微客户通过该产品与民生银行建立合作关系。

标签:民生银行;客户;徐州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