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儒“最美队礼”为红领巾添彩
2020-10-21 18:23:00  作者:邹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立志向、修品行、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苏州市平江教育集团大儒中心小学校在国庆前夕开展了“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系列活动之一的爱国歌曲大联唱活动,在建队日来临之际,学校继续开展了这个系列活动之二的“我奋斗,我精彩”建队日主题活动。全校所有少先队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自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荣光与素养。

活动中,大儒中心小学校的少先队员们迎风挺立,面向队旗,认真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激励自己接过先辈的接力棒,立志奉献,奋发图强。

为了让少先队员知道怎样敬标准队礼,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敬标准队礼的好习惯,激发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的热爱之情,提升少先队员的精神面貌,大队部在全校少先队员中开展了“最美队礼”评比活动,比比谁敬的队礼最规范、最标准。各中队积极响应,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自主召开主题队会,纠正以前不规范的动作,重新学习规范敬礼姿势,评选出班级“最美队礼”。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培养一批热心少先队工作,能积极主动为队员服务的少先队员,当天中午,大儒中心小学校在礼堂隆重举行主题为“我奋斗,我精彩”的大队委员竞选活动,为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个性发展、施展才能的平台。本届大队委竞选设置了大队委员自荐海报展示和竞选演讲两个环节。现场,25名候选人充满自信,通过精彩的竞选演讲,热情激昂地宣讲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向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竞选共产生11名队员当选新一届大队委。今后,他们将积极协助学校开展少先队工作。当选大队委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相信新一届大队委会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更好地为少先队争光,为红领巾添彩。

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它永远是胸前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是队员们健康成长的摇篮,更是温馨的精神家园。苏州市平江教育集团大儒中心小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学习,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彩,向少先队的生日献礼。 邹群

标签:少先队员;队礼;少先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