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金融创新资本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0-10-21 18:21:00  作者: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18日,吴中区“资本助力 链接未来”——金融创新资本对接会在太湖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对接会作为2020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分会场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吴中区的金融优势,推进“实业兴区”战略,把握资本市场重大制度改革机遇,促进金融资本聚焦服务实体经济。

30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60家吴中区上市及拟上市企业、重点科创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吴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荣德明,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冯宇出席会议并致辞。此外,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吴中区各板块、区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吴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荣德明在致辞时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近年来,吴中区金融资源加速集聚,金融行业规模不断壮大,金融服务水平有效提升。目前,吴中区已进驻各类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机构80余家,初步形成了服务功能较为完善的金融要素和服务体系。

近年来,吴中区大力推进企业上市“211”工程,积极开展拟上市企业“六新”服务,一企一策助推企业上市融资,今年以来,全区上市工作取得连续突破,2020年已上市企业2家,其中科创板1家、港交所主板1家,近80家后备企业中还有1家已过会、4家已报会或报交易所,目前全区拥有主板、中小板、科创板、创业板等各类上市公司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60家,资本市场呈现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被列为江苏省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的市、区之一,2019年再次被评为省级金融生态优秀区。

活动还邀请国投创新基金和天际资本两家投资机构,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介绍其投资策略以及产业投资方向。建行“生物医药供应链金融创新实验室”、“智能制造供应链金融创新实验室”两个市级创新实验室在活动现场揭牌。随后,建行苏州分行介绍了建行供应链生态金融服务的相关内容。活动最后还举办了“新金融下的供应链生态”圆桌论坛,邀请了区内应用供应链金融取得良好成效的东山精密等5家企业代表作为论坛嘉宾开展讨论。 孟正中

标签:吴中区;金融创新;实体经济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