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士少先队员争做“礼仪小标兵”
2020-10-21 18:24:00  作者:方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12日,在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中,苏州市学士中心小学开展了以“践行中小学生行为守则,做光荣的少先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嘹亮的国歌开启了活动的第一项议程。全体少先队员肃立,凝望着国旗,激动地唱起了国歌。接着,辅导员吴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少先队组织、红领巾的来历及相关知识,又讲述了激励感人的优秀少先队员的故事。

随后,中队辅导员介绍了优秀少先队员必备的品质:爱祖国,爱班级,爱同学,爱学习,爱劳动,讲文明。同学们边看边不断地大声宣告:爱祖国,爱班级……宣言后,同桌之间互相拥抱,并真诚地说一声“我爱你,谢谢你”,让活动进入到第一个高潮。

看完日常学校生活中不文明行为的图片后,中队辅导员又开始介绍学校一日常规中学生应有的礼仪,如早上见面打招呼,见到长辈问声好,做错事说声对不起等。了解文明礼仪的要求后,活动进入了实践环节——“夸夸身边的人”。同学们两两上台,示范日常社交礼仪,感受优雅行为的重要性。“你拍一,我拍一,文明礼仪排第一……”在《文明拍手歌》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行为守则知识,还跟着辅导员大声地说出十句学生文明用语。现场还公布了各中队本学期第一批学士“礼仪小标兵”。

仪式中,大队委李华强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少先队的发展历程,他还告诉同学们: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少年先锋队都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承担着自己的使命。少先队员必须努力学习先辈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勇前进。

最后,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这次活动圆满结束。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更加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守纪律,热爱学习,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士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更激励和教育他们从小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方艳

标签:少先队员;学士;行为守则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