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亿元投资助阵昆山张浦2020金秋招商
2020-10-11 14: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银张浦金不换”,正在从民间俗语变成活生生的现实。10月10日,2020张浦镇金秋经贸招商活动暨益海嘉里食品深加工基地开工仪式举行。世界五百强企业垂青张浦带动3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开业,合计总投资达120亿元,预计新增年销售额超23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纷至沓来大大提升了昆山南部副中心张浦的投资价值。

当天现场,10个代表性产业项目、10个代表性科创项目集中签约落户,3个研究院、孵化中心揭牌,10个顾问机构签订协议,20个代表性项目开工开业,其中益海嘉里食品深加工基地开工启动备受瞩目。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张浦镇党委书记顾向民等挥锨铲土,共同为益海嘉里食品深加工基地项目培土奠基,拉开项目建设的序幕,标志着张浦重大项目招引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该项目是世界500强企业丰益国际集团在张浦投资兴建的百亿级食品深加工基地,计划总投资近30亿元,主要用于冷冻面团、中央厨房及其他食品深加工。整个项目将实现加工高度自动化、智能化,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优存量、强增量,才能做大经济总量。与益海嘉里食品深加工基地项目一道,科埃斯饮料机械、安海电动工具等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博恒科创合作基地、骅盛车电等10个开业项目获发营业执照。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在致辞时表示,这些优质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必将为张浦乃至昆山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培育壮大高端产业、提升经济发展质效提供强有力支撑。

近年来,张浦镇持续创新领跑、夯实产业,努力打造以德国工业园为核心的产业发展主阵地,以淞南科创园为核心的招才引智主平台,不断吸引优质产业、科创项目落户。现场,伊科斯库伯建筑设计等10个核心竞争力强、集聚效应明显的产业项目、魔视智能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等10个后劲动力足、创新能力强的科创项目纷纷签约落户,涉及医疗机械、人工智能、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将成为张浦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其中,沪光再次加码张浦,沪光智造全球总部项目签约落地,项目总投资40亿元,注册资本4亿元,将新建实验检测中心、智慧物流中心、智慧工厂,主要为大众、奔驰、宝马、特斯拉、奥迪等世界知名汽车厂商提供整车电气方案及相关产品。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引育并举,高能级创新平台提质增效。此次揭牌的研究院、孵化中心聚焦创新驱动发展,针对高端装备、高端康养等新兴产业,进一步打通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其中,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南部分院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为核心,以"产镇融合"为方向,将利用3年时间构建一个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为核心的特色产业园区。

张浦镇与德中维迪玛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10家顾问机构签约,将在项目投资、贸易对接、创新孵化、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精准合作,携手“新朋友”跑出发展“加速度”。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促成科技含量高、竞争实力强、发展前途好等特点项目加速招引、落地建设的“砝码”。张浦镇落实强化企业服务优存量要求,围绕昆山“昆如意”营商服务要求,持续擦亮张浦品牌,通过实施重点企业挂钩服务、驻厂专员等制度,建立用好企业家微信群,推行“1331”服务机制,开展招商护商政府专员“215”行动等方式,提供暖企惠企的贴心服务,推动形成项目招引和开工建设的梯队格局。

(孟正中)

标签:深加工;张浦镇;昆山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