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球重金求才,昆山将以百万年薪引进16名高端人才
2020-10-10 1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南时报记者从昆山组织部门获悉,百强县之首昆山正大手笔打造招贤纳才的重磅政策,彰显热血尖兵勇闯无人区之担当。昆山将以最高年薪100万的优厚薪酬,面向全球引进16名特聘专员和国企高级经理,招聘方案已于近日向社会公布,本月15日起全球高端人才对接昆山的大门即将启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昆山的招聘方案计划引进高端人才16名,其中,金融办、资规局、住建局、商务局特聘专员各1名,共4名;昆山开发区、花桥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内设机构特聘专员共4名;创控集团、乡村振兴公司、工研院、国创集团、昆高新集团高级经理共8名。岗位主要涉及金融上市、城市规划、产业招商等,要求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知识、较丰富的岗位历练,并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经验和成就。

重金招才,待遇是关键。本次引进的人才实行年薪制,年薪50万起,最高100万。方案还规定,年薪的60%为正常工资,按月发放;40%为绩效奖金,根据年度考核情况于年底或次年初发放。未通过试用期或者试用期内辞职的,不享受绩效奖金。合同期内,高端人才可参照昆山市人才安居政策享受租房贴等安居保障待遇,同时参照相应的人才计划享受一次性生活补贴。

高端人才,学历和年龄都不能少。记者了解到,招聘的学历条件为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世界排名前100位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生。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及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年龄可放宽至42周岁及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方案还要求,引进人才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无国(境)外永久居留权(或长期居留许可)。

昆山组织部门表示,本次面向全球引才着眼于昆山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要。昆山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正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对经济招商、规划建设等方面的人才需求日益突出。特别是一些具有很强专业背景、丰富工作经历和实战能力的干部尤为紧缺,直面发展的各开发区和国有企业更是急需懂技术、善经营的专业人才。

一般化的招才方式招录条件设置门槛不高、招录方式固化,导致很难引进特定岗位的优秀专业人才。作为全国百强县之首,昆山一直在探索用人引才的先进模式。2016年起,昆山市创新实施了事业单位紧缺专业人才引育工程,迄今共引进各类紧缺专业人才178人。本次招聘是昆山探索用人新路径、拓宽选才新视野、定位引才新标准的创新之举。

据悉,昆山对干部人事制度的创新探索也得益于上级政策的支持。《江苏省开发区条例》第三十九条明确“对于开发区管理机构或者其所属事业单位因特殊需要聘用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和招商人员,可以按照有关规定探索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多种分配形式”。昆山面向全球招募一批专业强、懂政策、会管理的特聘专员,采取较高的年薪制待遇,可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服务昆山。同时,采用聘任制方式,形式比较灵活,能很好掌握用人主动权,可以较好解决干部能进不能出的问题。本次重量级的引才之举将为昆山走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昆山之路”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孟正中)

标签:昆山;高端人才;特聘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