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认真落实金融政策,全力支持“六稳”“六保”
2020-10-10 16: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蒋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渤海银行作为一家年轻、高起点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稳健,极具成长潜力,是一家富有科技特色、有温度的敏捷银行,努力把握新时期的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秉承“一旦选择,终身相伴”的服务理念,为有资产或财富管理需求的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服务。

渤海银行坚决贯彻各项国家战略,在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从成立之初,渤海银行就建立了业界领先的集中、独立、垂直、制衡、融入的风险管理体系,不断推进建立“自动、实时、精准”的智能风控体系,提升风险管理效能。

渤海银行将始终不渝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承担服务国家战略主体责任,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做出更大贡献。全面推行开放银行理念,生态银行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大力拓展资金宝业务规模,科技驱动绿色负债初见成效;全面加强电子渠道智能化管理,智能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全面加速反欺诈系统建设,业务风险防控能力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总行工作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驾护航”。

银政联动“贷”新机

作为直属总行的一级分行,在总行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持续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争取各项资源。该行主动与各区政府企业投资服务中心对接,针对辖区内企业的业务特点及实际困难,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一户一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夯实基础客户服务。渤海银行南京分行通过与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国资担保公司的合作,推动“农发贷”,专项支持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创意农业、科技创新、资本下乡等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根据总行下发的“三查”优化流程,分行审批效率大幅提升,审批时间已缩短至一周以内,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科技赋能解难题,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今年渤海银行南京分行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制造业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切实提高普惠型小微企业服务便利度。

优化线上服务平台,打造智慧办公生态

渤海银行简化了针对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的审批流程,全面启动“线上办”“不见面”信贷服务,整合在线审批系统,简化办贷手续流程,实现信贷服务不断档、不缺位、不打烊。截至7月末,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已发放普惠小微贷款超7亿元;用于支持普惠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贷款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

未来,渤海银行还将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能力,着力提升理财产品的净值化、多样化水平;进一步增强保险、信托等代销产品的甄选、销售、维护能力,成立代销产品委员会,多角度分析市场变化和有效把控产品风险;扩展债券承代销、资产流转、并购融资、财务顾问等中间业务;继续大力发展托管业务,努力申请社保、企业年金等托管相关业务资质;打通资本市场与货币市场产品,跨条线联动,为客户提供穿行、穿越式金融服务。

(邱国忠 蒋薇)

标签:渤海银行;金融服务;分行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