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节打卡金鸡湖,“非凡园区YE”邀您“共赏江南月”
2020-09-30 1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国庆、中秋双节同临,家国同庆之时,“非凡园区YE”又有新意之举。9月29日晚,“城里的月光”中秋·国庆主题活动在苏州中心广场正式启动。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启动仪式。

2020年中秋恰逢国庆,此次“城里的月光”中秋·国庆主题活动将围绕中秋“家圆”、国庆“家园”,在重点区域打造一系列既体现园区多年来发展成果、又契合每逢佳节倍思亲氛围,既具观赏性、又有互动性的特色活动,营造“海内遍知己,共赏江南月”的节日氛围。

10月1日—8日期间,环金鸡湖区域将推出“融合节庆和园区特色的创意造景”、“兼具沉浸感和体验感的网红打卡点”、“趣味和新潮并存的沿路集市”、“文化底蕴和激情活跃均有的氛围营造”四大主题活动,各式各样的打卡互动亮点纷呈,“中秋夜市”以及猜灯谜、投壶、夹月饼、团扇绘制、植物敲拓染、手工折纸、糖画等趣味活动精彩不断,市民游客既可以为无法团圆的家人寄上三行家书,也能在金鸡湖畔邂逅即兴创作的街头艺人。

其中,“共赏江南月”栏目作为预热活动,将由市民游客通过微信扫码点亮头像或企业LOGO,由微微星光汇聚成圆满皓月,象征着各行各业人才的加入,为苏州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增添了新的动力。

为避免活动期间交通拥堵,建议市民游客尽量选择公交和轨交等绿色出行方式。金鸡湖管委会还与滴滴出行苏州分公司达成“平安出行黄金周”战略合作,为往返金鸡湖区域的消费者提供共计20万份的滴滴打车红包,助力绿色出行形成新风尚。

金鸡湖商务区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商务旅游示范区”,不仅拥有国家5A级景区,而且汇聚大中型商贸载体和商业街区66个,商业载体面积超300万平方米,总部经济、流量经济、消费经济与城市功能要素经济加速融汇集聚。此次“城里的月光”中秋国庆主题活动,正是金鸡湖商务区在整合利用商贸旅游资源,提升市民游客高品质消费体验,推动苏州文化旅游新兴消费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的新的探索。

今年4月以来,为打响“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园区精心策划“非凡园区YE”品牌活动,通过政府、企业、协会三方联动,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极具园区特色的活动,不断放大夜间经济的集合效应。如今,“非凡园区YE”已成为苏州夜经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金鸡湖景区也被评为江苏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地。 (孟正中)

标签:园区;苏州;金鸡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