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第一家圆满完成全县城市社区党组织换届
2020-12-08 1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金浩 陈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伴随着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中心社区第一次党委会全体会议的闭幕,作为沭阳县城市社区换届试点单位中心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南湖街道中心社区于12月6日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县委组织部和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及南湖街道7个社区党组织书记观摩了中心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为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城市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南湖街道党工委成立了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为准则制定了《南湖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相关规定。会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签订了换届纪律责任书、换届工作人员签订了换届纪律保证书、候选人人选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

  上午9时,中共南湖街道中心社区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拉开帷幕,65名党员参加大会。会上,全体党员听取和审议《中共南湖街道中心社区委员会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党委、纪委委员。随后,中心社区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社区纪委书记。

  新一届社区党委、纪委班子在会上向全体党员做出履职尽责的郑重承诺,将紧紧抓住棚改机遇,着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狠抓城市管理,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利用中心工业集中区优势,突出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居民富裕程度;以网格化治理为抓手,全力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社区,向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上级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金浩 陈婷)

标签:社区党组织;南湖街道;换届选举工作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