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梦溪街道扎实做好农村实用型人才管理培育工作
2020-10-21 1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仲其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沭阳县梦溪街道牢固树立“农村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多措并举,积极寻找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的管理和培育良策,取得明显成效。

实行动态管理。该街道责成农业农村工作局会同统计站对全街道各村(居)的农村实用人才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底,并在此基础上对实用人才基本信息进行登记归档,分类管理,并及时予以更新,实现了对实用人才队伍的动态管理,为农村人才的合理开发和使用提供全面详实的基础资料。

强化技能培训。该街道整合各村(居)委会的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阵地,定期组织农村党员、退伍军人、待业大学生等各类群体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农村实用科技知识。并开办“农民学校”,聘请相关农业农技专家授课,邀请身边有经验的“种养加”大户作“现身说法”,用通俗的语言、成功的经验,给村民们送上“种养加” 科技宝典,为农民“种养加”传经支招,帮助农民释难解疑。

实施创业帮扶。该街道采取创办全民创业孵化基地、淘宝一条街、落实包保制度、提供指导服务和资金、政策扶持等措施,推行“支部+电商”模式,助力鼓励有想法、有点子、有抱负、有技术特长的党员干部带头创业致富,成为创业致富的先行者,并积极引导带动邻里亲友学科技、用科技,自主创业,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仲其竹

标签:街道;种养加;农村实用人才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