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支持保障农户生产经营
2020-10-20 20:29:00  作者:程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泗洪农商银行紧密围绕该县“一乡一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供足金融“活水”。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县内峰山碧根果栽培、魏营西瓜种植、沿湖乡镇“稻虾”和“虾藕”混养等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项目提供信贷支持余额达2.95亿元、706户。

为高效落实对农业产业金融支持政策,该行单独成立以总行行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农村四类经济组织走访对接和信贷投放工作的通知》,全面推动金融支持农村种养牧渔四类经济组织建设工作开展。组织客户经理在农村地区开展阳光信贷走访活动,逐户上门了解开展农副产品生产经营的个体农户信息,开展金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走访对接农村四类经济组织客户1120户。

创新信贷产品。与江苏省农业担保公司深入开展合作推出“省农担贷”专项贷款产品,纾解农户融资“无人担保、无物抵押”难题。今年以来,为减轻受疫情影响农户生产经营压力,该行还推出了“惠民助力贷”“支农快贷”等信贷产品,在信贷额度、还款期限、审批资料等方面给予更多照顾,特别是在利率方面给予更多优惠,执行利率最低仅为4.55%。此外,该行在开展阳光信贷走访过程中积极推广“阳光E贷”线上贷款产品,指导农户通过手机银行借款、还款。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上述四类产品贷款金额达7.58亿元。

持续跟进服务。该行还组织客户经理定期上门回访,掌握客户生产经营以及资金使用情况,为仍有需求客户根据其资产信用情况匹配最优信贷产品,为资金富足客户推荐大额存单、理财等存款产品;同时,针对贷款即将到期客户,提前了解客户还款能力;针对资金周转出现暂时困难客户,提前为其制定转续贷支持方案,进一步优化客户服务体验。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客户办理转续贷业务70笔、金额3.31亿元。

程闯

标签:客户;经济组织;生产经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