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养老服务中心实施“健康防控+”工程
2020-08-13 20:23:00  作者:林伟 苗其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确保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宿迁市宿豫区民政养老服务中心运用互联网迅速便捷的优势,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养老服务安全防范工作。

宿豫区民政养老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前期建成的虚拟养老院对老人出入的门磁系统实施大数据分析,并与养老机构实时对讲与监控覆盖,通过网络监督各个养老院的防疫措施。在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暂停的情况下,通过虚拟养老院对空巢独居老人随机抽查,了解生活近况,并为其解决生活难题出谋划策。2月以来,宿豫民政局的分管领导带队进行“3+1”日常安全关爱,安稳民心,并及时为老人辟谣,增强老年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防止其上当受骗,帮助他们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宿豫区民政养老服务中心根据疫情常态化的防控要求,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乡镇敬老院,实地察看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增强老人的防疫意识;为了保护入住老人的健康安全,宿豫区民政养老服务中心响应上级号令,在院内外张贴封院通知,实施封闭管理,严格进出管理制度,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入内;召集全体员工及所有老人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入住老人与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并开展院内消毒、居家通风、体温监测及卫生防护等措施;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对辖区内的仁爱老年公寓,曹集、新庄、关庙、大兴等乡镇敬老院,现场交办存在问题并要求强化管理;宿豫区民政局紧急联系财政局进行协调,及时将防疫物资配发到紧缺的养老机构,帮助他们完善防护措施做到长期应对。

与此同时,宿豫区民政养老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对餐饮管理、医疗保健一着不让,加强对辖区养老机构的个性化服务。保障饮食清洁卫生,合理安排食谱,加强营养,增强老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和对病毒的抵抗力。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人员逐一到老人房间巡诊,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

林伟 苗其志

标签:宿豫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