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非遗传承进乡村”活动启动
2020-07-13 16:2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徐春雷  
1
听新闻

7月10日上午,宿豫区2020年“非遗传承进乡村”暨传统曲艺专场巡演活动在豫新街道陆河社区正式启动。此轮活动从7月10日开始,9月底结束。

苏北琴书节目表演现场

活动现场,富有地域特色的苏北大鼓节目,悬念迭出,让人欲罢不能;用宿迁方言说唱的苏北琴书节目,更是让观众连声叫绝,情绪高涨。优秀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现场频频鼓掌喝彩。

宿豫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弘扬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保护成果不断惠及基层群众,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宿豫区精心组织策划此次巡演活动。演出内容以传统的苏北琴书和苏北大鼓为主打节目,演员为区内优秀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挑选的剧目既有传统的经典节目,又有《婆媳情深》《好人赞》《扫黑除恶》等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新时代精神的新编剧目。

(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徐春雷)

标签:苏北;节目;琴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