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20-06-28 1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欧洪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4日下午,宿迁市“百亿级”投资项目天合光能(宿迁)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营商环境更优 供电保障更强”的锦旗送到宿迁供电公司,感谢该公司主动靠前服务,特事特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天合光能来经理说:“5月26日上午,我接到一个来自宿迁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办公室的暗访电话,询问用电满意度,我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把我们企业内部低压设备相序接反,而我们自行委托的外地承建单位又未能妥善处理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希望供电公司予以帮忙解决。没想到次日供电公司市场室、设计院就联合安排专家到企业来,现场排查原因并帮忙整改,保障了企业按期生产运营。”

作为宿迁供电公司跟踪式监督的一个缩影,公司多形式、多角度常态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确保各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举措,以及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等助力企业抗疫复产措施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宿迁供电公司在助力宿迁打造成为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进程中,创新引入纪检元素,把“纪检+服务”作为全过程精准监督、助推宿迁电力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手段,在江苏电力系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中另辟蹊径,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今年3月,宿迁供电公司纪委牵头成立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督查组,联合公司营销、审计以及5个基层纪委共同分析目前电力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开展市县联动交叉监督、第三方体验式监督新举措,分类别、分层级制定了专项监督措施。督查组通过可视化监督,按照分层分级的原则,逐级查阅系统、档案、会议记录等直观化的数据,督促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文件入“眼”;开展常态化监督,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随机前往供电服务窗口开展明察暗访,督促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精神入“脑”;开展跟踪式监督,围绕办电手续、办电时长、办电费用等获得电力核心指标,重点对宿迁市重点项目的供电服务情况进行走访,督促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理念入“心”;开展体验式监督,对集中发现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体验式办事、体验式跟班、体验式暗访、体验式观察等多种路径,近距离切身感受和排查管理薄弱环节和普遍易发风险,督促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入“行”。

截至今年6月,宿迁供电公司纪委共开展跟踪暗访46人次,帮助企业解决优化用电事项14次。促进支持性两部制电价及电费九折优惠政策全面落实,上半年将为宿迁全市企业节省用电成本超2亿元。

欧洪飞

标签:供电公司;营商环境;优化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