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5G网络建设与应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6-03 10:3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田庆伍  
1
听新闻

(记者 田庆伍)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加快5G网络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6月2日,全市5G网络建设与应用工作推进会召开。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5G网络建设应用的重要战略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精心谋划、精细推动,确保如期如实完成5G建设相关目标任务。

作为全省第二批5G网络建设城市,去年11月以来,我市累计建设开通5G基站879个,初步实现了市、县主城区热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今年,全市计划建设开通5G基站1803个,计划投资4.74亿元。1至5月份,全市新建设开通5G基站651个,总体投资建设进度处于全省第6位、苏北第1位。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就进一步推进5G网络建设与应用工作,王昊强调,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5G网络建设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5G是未来科技战略的制高点、拉动经济发展的增长点、推动产业转型的加速器,准确把握5G网络建设对我市电商名城和智慧城市建设具有的重要意义,紧抓5G商用部署的战略机遇,加快5G网络建设布局,积极推动5G与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科学规划,不断完善5G网络建设布局。坚持多规融合,注重规划编制质量,突出布局重点,以一流规划引领5G网络布局建设。迅速行动,全面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坚持不等不靠、不停不歇,切实做到建设速度再加压、化解矛盾问题再加力、对上争取再加码,确保完成省下达我市的5G基站建设任务,年内基本实现市县城区、重点中心镇5G网络全覆盖。精准服务,全力做好5G网络建设保障。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相关文件要求,全面简化审批流程,推动公共资源开放,落实用电支持政策,注重信息设施保护,全力支持和配合5G网络建设,切实为5G网络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应用,超前谋划5G网络推广使用。坚持把应用推广作为5G发展的关键,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管理,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为更多行业赋能赋智。密切合作,加快凝聚5G网络建设合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全力加快5G网络建设和应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江苏电信公司无线网络优化中心副主任张志华以“5G如何改变社会”为题进行了授课。市工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5G网络建设与应用工作情况。泗洪县、市通管办、市铁塔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曹秀明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会议。

标签:网络;应用;开通
责编:李芸倩